三峽藍染老街

http://2372.tw.tranews.com/

     
 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走訪三峽藍染老街
走訪三峽藍染老街
北港媽祖遊三峽 民眾搶著『鑽轎底』
2011-03-06 20:53:00
2011-03-07 11:25:00
18367
李傳斌
北港媽祖遊三峽 民眾搶著『鑽轎底』
今日下午的繞境活動,12點從三峽中原國小出發,沿途兩側聚集了許多民眾,雙手合十參拜祈求平安,繞境過程除了有請虎爺吃炮以外,北港媽祖神轎沿途也讓許多在地居民能『鑽轎底』祈求平安。(攝影/ 李傳斌)
李傳斌
  2011年,適逢台灣建國百年,三百多年來的今日(3月6日)首度由三峽當地一群年輕人發起,以文化展演型式舉辦『信仰』特展,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來三峽作客一個月,希望給新北市及三峽民眾幸福平安。

  發起本次活動的三鶯青年志願服務團總召,也是三峽在地的子弟林峻丞表示,為了歡迎媽祖到三峽作客,從一個月前就開始籌備工作,過程中特別要感謝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與全體董事大力支持,才得以促成本次的活動。

  此外,本次活動也深獲一些三峽與北港地方信徒無私奉獻贊助本次活動,包括:三峽興隆宮大鼓陣、旗隊、武鴻館武財神、佳園設神將團、淡水靈官壇哨角隊、淡水鴻緯藝集官將首、三峽興隆宮媽祖、土地公(文轎)、頭燈頭旗、北港朝天宮報馬仔、北港金聲順開路鼓、北港震威團哨角、北港虎爺會 台北分會、北港朝天宮莊儀團、北港朝天宮媽祖轎(刺仔轎)。

  這次的活動除了媽祖來到三峽繞境祈福外,也將道道地地的北港熱情,台灣三大炮之一『犁炮』帶到三峽,讓北部的民眾在這一個下午深深體會了傳統媽祖文化特色。

  今日下午的繞境活動,12點從三峽中原國小出發,沿途兩側聚集了許多民眾,雙手合十參拜祈求平安,繞境過程除了有請虎爺吃炮以外,北港媽祖神轎沿途也讓許多在地居民能『鑽轎底』祈求平安。許多在地居民與假日來到三峽的遊客,也全家大小一起『鑽轎底』,沿途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,頗為壯觀,形成一種台灣本土特色文化。(攝影/ 李傳斌)
     
 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 
     
2011-03-06 20:53:00
2011-03-07 11:25:00
18367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走訪三峽藍染老街
走訪三峽藍染老街
 
     
 
     
 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巡禮
三峽藍染老街巡禮
1.
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
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
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【遊程】老街賞桐逐螢 三峽初夏悠遊
三峽四季都適合出遊,每年五月,正是螢火蟲與油桐花兩大生態景觀豋場的季節,有意前往賞桐逐螢的遊客,可規劃二日遊,一網打盡山林風光與老街風貌! 三峽民權老街復舊改建開放後,台北縣三峽鎮又多了一處觀光景點,加上,原有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等遊憩地點,三峽生態人文觀光資源,可說是更加豐富!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8-05-17 00:53:00
2.
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
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
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【景點】三峽歷史文物館 見證全台最美辦公大樓前身
「三峽歷史文物館」為三峽鎮公所前身,主建築建於日據時期(西元1929年),當時又有「全台最美麗的辦公大樓」的稱號。 「三峽歷史文物館」於西元1999年開館,提供當地民眾文化、休閒、教育推廣的場所,更展現三峽豐富歷史人文,成為遊客見證三峽歷史文物的好去處。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7-02-27 01:55:00
3.
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
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
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【景點】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凝聚北縣客家族群的園地
台北縣是全台客家人口最多的縣市,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了凝聚北縣客家族群,選在三峽鎮隆恩街239號設立「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」。 集合研究、保存、推廣客家文化等功能於一館的「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」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客家文化館,自開幕以來,平均一個月入園人次已超過1萬人。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7-02-26 22:33:00
4.
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
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
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【景點】三峽民權老街 三峽人耀眼世界的驕傲!
歷時3年,耗資3億整修完成的「三峽民權老街」於日前正式對外開放。「三峽民權老街」長約百餘公尺,是台灣保留原貌最完整也最長的一條老街。 「三峽民權老街」榮獲2006國家卓越建設獎暨國家環境文化季優良環境文化類全國首獎卓越獎,象徵中央與地方聯手提升地方文化產業建設的表彰。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7-02-24 01:30:00
5.
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
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
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【遊程】手腦並用 三鶯春節遊程闔家歡樂出發!
位於台北縣的鄰居城市-三峽鎮與鶯歌鎮,除了,大家熟知的老街觀光資源之外,配合當地產業文化而興起的DIY遊程,更是老少咸宜的新玩法! 春節三鶯遊程可滿足想要攜家帶眷出外走走的父母需求,更是喜歡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的遊客,最親近地方的在地玩法。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7-02-16 16:12:00
6.
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
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
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【景點】台灣宗教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
三峽清水祖師廟位於三峽鎮秀川里常福街1號,為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。清水祖師廟自清乾隆34年(西元1769年)創建至今,歷經3次重建,最近1次 重建是在民國36年(西元1947年),主事者為三峽著名藝術家李樹梅,其主張重建型態應遵從中國傳統古法、宏揚建築雕刻藝術,因此,精雕細琢的清 ...詳全文
張雅姍
2007-01-20 20:34:00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巡禮
三峽藍染老街巡禮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New Store
New Store
1.
三峽老街美食‧東道飲食亭三峽老街美食‧東道飲食亭
擁有復古風情的三峽老街是北台灣知名景點!呼應懷古老街,老街及其周邊興起許多懷舊店家,其中,緊鄰老街的東道飲食亭就是一間主打古早料理的餐館。 東道飲食亭擺設幾乎都是經營者走訪深山鄉村的蒐集成果,其傳承台灣傳統文化的用心,獲得廣大迴響,顧客捐贈傳統文物的情況,十分常見!
02-86715692
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(近三峽民權老街)
2013/04/04
三峽藍染老街
三峽藍染老街
New Store
New Store
 
     
大台灣旅遊網股份有限公司 大台灣線上訂房中心
版權所有大台灣旅遊網翻用必究 歡迎連結,但禁止擅自轉貼節錄